誰來我家..我去誰家..
你來我家..你去誰家..
自從有了誰來我家........... 我才曉得.......
原來有誰誰誰來過...... ..........
ㄝ有讓我意想不到的人來....... 不管是誰
.......我都歡迎啦............... ㄝ請不要吝嗇.............
 多留一下......多看一下.......留下足跡..........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上次看了格友霓霓媽媽介紹的鉀皂做法覺得應該不難
就去買了一支電動打蛋器開始了我第一鍋鉀皂
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難ㄋ...
成分:橄欖油.可可酯.椰子油.菎麻油.
呵呵...我的這一鍋應該算是熱製法做的吧!!
因為自從它變成麵團後就一直被我放在大同電鍋裡蒸了又保溫
它變透了..應該算是成功吧!!哈哈
好了後..迫不及待的測測PH
竟然是7~8ㄋ....(被我蒸了太多次了吧)
PS.下次在PO溶解後的照片跟使用心得囉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次打了2鍋皂..手忙腳亂的~
第一次擠蛋糕花時間沒有掌握好結果囉~變成一糊了
本來想要加精油進去的結果也忘了
白色是橄欖油+椰子油+棕欖油+菎蔴油
淡藍色的地方是紫草浸泡橄欖油+椰子油+棕欖油
放在最上面的是之前紫草皂切下來的
希望下次蛋糕花可以擠的漂亮囉~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Oct 15 Wed 2008 02:57
  • 暈~

今天~
終於去買了一支簡單功能的電動攪拌器~
為了做我第一鍋液體皂
結果~我的T100被毀容了!!!
心痛~
邊拍邊攪去沾到了皂液~挖挖挖~"~
 怎麼那麼不小心!!
液皂~改天在PO上來囉!!
先懺悔一下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我家老爺都會到竹山紫南宮去拜拜~希望未來一年能事事順利!!
往年他都是跟同事一同去的..今年心血來潮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當然啦~住中部那麼久還沒去過紫南宮!怎麼能不跟^0^
約一個小時的路程..一路上我都很開心~風光明媚~陽光普照..呵呵呵..
唉!!我想我是把自己關太久了!竟開心成這樣!=.="
到了紫南宮一眼望去2旁都是攤販神麼都有好像是觀光勝地一點都不像是"廟"了!!
也許是因為從小就在廟旁長大~對於廟總覺得它是讓人心情寧靜的地方~
像這般像觀光勝地的廟總覺得有點怪~!不過..不會無聊~多的是東西逛..^^
買金紙的時候~老闆娘問我要哪一種?!咦~不是只有一種嗎??不然還有哪幾種~
有求正財~求偏財~求貴人的!既然來了~當然~都要啊!!(呵呵..)
吼~2個人總共900ㄋ~還真貴!不過~我家老爺問我~我又沒在工作求正財幹麻??
這個問題~
嗯~當然從老爺你那來啦!!呵呵...你要發我薪水^0^
不免俗的~我也去求發財金..不過..我的順序有點顛倒了!!先去借了發財金..才跟土地公公.婆婆擲盃問他們可不可以!!唉喲~我不是故意的啦!!
誰叫我家老爺以前也沒借過~!!拍謝喔!!
幸好擲第一次就過了!!
感謝祢們嘞~明年我一定乖乖回來還喔~要保佑我們順順利利~
這裡燒金紙是"統一燒"(丟到貨車上.廟方再一起燒)害我總覺得還有一件事沒做!






對了~這裡的廁所聽說耗資上千萬打造的喔!!
外型還真不像是廁所~三根筍狀建築物聚在一起~門口寫著"金筍迎客"
廁所裡完全像個畫廊般~還有噴泉喔!!四處擺滿鮮花..香噴噴~!!
真的不像廁所!!不過這個漂亮廁所有營業時間喔!!下午5點結束營業~開放時間~我忘了!!要去的要趁早喔!!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實在的~把它當身體乳實在點可惜!!
不過~DIY的好處就在這啊~要用神麼+神麼!!
年過30的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囉!!
內容物~
水相:
    絲蛋白
    神經醯胺
    維他命B5
    五(月生)肽
    天然保濕因子
    NaPCA
    1.3丁二醇
    玻尿酸
油相:    
    酪梨油
    榛果油
    蘆薈油
    紅棕攬油
 
試用報告:細纹明顯減少..皮膚緊緻度提升
摸起來滑滑ㄉ..還不賴ㄋ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紫色~紫草浸泡油(橄欖).
          椰子油.
          棕攬油.
         馬油(超酯)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全部都是天然的顏色~
紫色~紫草浸泡油(橄欖).
          椰子油.
          棕攬油.
         馬油(超酯)
黃色~(其實是橘黃喔)
          榛果油
          橄欖油
          椰子油
         紅棕攬油
         白油
         蜜臘
咖啡色~紫草粹取液當水
              榛果油
              白油
              椰子油
              蜜臘
              菎麻油
              蜂蜜
              肉桂粉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氣變化大~"~

大家記得晚上要蓋被子喔~!

懶的打網誌~懶的PO文章~懶懶的不想動

感冒囉@@"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已經是秋天了..天氣慢慢會變的冷颼颼的~
保養品也該換季了~
呵呵..最近很愛紫草浸泡油那天然的顏色...
可以紅的像玫瑰花瓣般...也可以粉粉嫩嫩的像果凍~可口的勒!
這瓶保濕霜比我平常使用的保濕霜擦起來的感覺油膩了一些..在冬天使用剛剛好~
還添加了紫草浸泡油..可以安撫我冬天容易乾燥發養的肌膚...
希望這個冬天..我的皮膚可以乖乖的~^.^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市面上的卸妝油比較油膩...卸起來的感覺不夠清爽~
通常卸妝完後需要再洗一次臉...偏偏我自己又是非常懶的人
而我自己的膚質很敏感容易泛紅長粉刺
我就替我自己設計了這一款卸妝油~
卸起來的感覺很乾淨~容易乳化~容易清洗~
防水性的睫毛膏也可以卸的很乾淨~
裡面還添加了具有修護皮膚效果的紫草可以鎮靜我敏感的肌膚
在卸妝的同時還可以順便按摩肌膚讓皮膚增加彈性~一舉多得ㄋ...呵呵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化妝水最大的作用就是補充肌膚水分..柔軟肌膚..順道清除臉部多餘的角質...以幫助後續的保養品吸收~
所以正確的使用方式是要先把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輕輕擦拭(清潔)剛洗完臉的嬌弱肌膚..然後再倒一些在手上或化妝棉上輕拍肌膚(補充水分)
等你的角質層充滿了水分就可以繼續接下來的保養囉~
對於化妝水~我喜歡它功能簡簡單單..因為重點是後面滿滿的好料喔~

                                          成分:
                                                  尿素
                                                  尿囊素
                                                  蘆薈粹取液
                                                  維他命B3
                                                  丁二醇
                                                   甘油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邊的朋友~每一個都在問我該怎樣才能美白
其實~O~我並不是很清楚ㄋ
可是每一個都在問~
好像"美白"是每一個女孩子的希望ㄋ~
為了大家的希望..特地的去研究"美白"
想了很久~做了很久~倒掉了不少"貴松松"的東西!!
也拿我自己的臉做了不少實驗
一般市面上的美白成分都有使用上的限制
因為美白的東西很容易引起過敏與刺激
我自己本身是過敏膚質對於左璇C這類酸性的東西就完全不能使用
一碰就刺痛..紅腫....(超敏感膚質)
所以囉~就想出了這款美白保濕精華液(滿滿好料喔)


夜用趨黑淨白保濕精華液
成分:
熊果素
淡斑植物精華
維他命C磷酸納
桑白皮萃取
綠茶萃取
甘草萃取
薏仁萃取
白楊柳樹萃取
長春藤萃取
檸檬香茅萃取
洋甘菊萃取
維他命B3
玻尿酸

PS.市面上所有的美白成分裡都有光敏感的因子
所以囉~!這款精華液只能"夜間使用"
不然你就要做好隔離防曬的工作
免的越來越黑喔~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沒想過自己有天會養隻狗~
也從不覺得自己會是個有愛心.耐心的媽媽~
直到MONEY爸從公司帶了一隻流浪狗回來~
一進門看到她~我傻眼了!!
完全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這一天2008年06月12號凌晨.... 

一整晚睡不著..只傻傻的盯著她~
一大早醫院開門趕緊帶她去做身體檢查
幸好醫生說她身體很健康
而且她才二個多月大ㄋ~
當下..我又被嚇了一跳~
以為她已經是成犬呢!!
這麼大隻....
才2ㄍ月大就已經10公斤
那~她會長到多大?!
可能會像拉拉或黃金那麼大喔~(醫生的回答)
暈@.@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話真的好難~!
不知道是因為我當宅女太久ㄌ
還是我平常說話就太小心翼翼ㄌ
開玩笑的話也會得罪人
唉~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該怪誰呢?!
還是我的錯~
因為話是我說的~

呵呵~真好!
平常只能跟我妹說~
現在還能PO上網跟格友們分享~
大家~"眼睛"辛苦囉!!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28 Thu 2008 18:39
  • 當歸

1.血虛便秘 當歸富有油性,味甘而質潤,能養血潤燥滑腸,故善治老年體弱,血虛腸燥知便秘,對老年腎虛血虧之腸燥便秘,具有潤腸通便作用 
2.癰疽瘡腫 本品活血補血,外用或內服均可起到消腫止痛、排膿生肌的效果,臨床外科常用之癰 疽瘡瘍,且因本品具有養血扶正的功能,故尤宜於血虛氣弱之 癰 疽不潰或潰後不斂。 
3.血虛體虧 本品為良好補血藥,凡由血虛引起的面色萎黃,頭暈、目眩、心悸、健忘、肢麻乏力等症,均可用之。 
4.當歸有抗氧化的能力,可以減少靜脈血管壁受過氧化物自由基的破壞。從丙酮萃取物中,可以促使癌細胞細胞凋亡,達到治療癌症或減少癌症的發生率。當歸對經化療治療的乳癌婦女,有助於減少乳癌再發生率,並減少化療後所產的副作用,而且有預防或減少心臟病、神經病變、更年期前期的不適和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具有免疫抑制和調節的作用。 當歸多醣體可以保護大白鼠的白血球和淋巴球,降低放射線對其之傷害  。 當歸可以降低因自由基的傷害所造成肺部纖維化的發生。
5.服用少量的當歸可以促進肝臟中的庫氏細胞對藥物的解毒代謝的能力,並保護其細胞減少含硝酸鹽基之自由基攻擊,其中以減少乙醯水楊酸即普拿疼 (acetaminophen) 對肝臟損害最為顯著,但對有機氯的四氯化碳則無顯著效果。然而大量服用反而減少肝細胞對解毒代謝有抑制的效果,因為大量服用,其中當歸多醣體會和庫氏細胞中的解毒代謝酵素競爭抑制,影響到解毒酵素的解毒能力。大量食用當歸的同時應避免與巴比妥鹽類、抗生素、鎮痛解熱類、嗎啡止痛類的西藥同時服用。健康成年人所攝取當歸多醣體最適為 每公斤體重攝取 75 毫克。 
6.可以減少女性雌激素所誘導發生的癌症。 
7.可以減少皮膚色素沉著症,達到皮膚美白的效果,增加皮膚退黑素合成和活性,減少黑色素的形成。 
8.當歸多醣體可以減少胃潰瘍的發生率,並保護胃黏膜細胞。 當歸多醣體具有免疫活化的功能
9.可促進骨細胞的生長,減少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10.與黃耆同用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非常低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酯的含量。 
11 . 目前沒有任何臨床實驗可以證明,當歸有促進乳癌細胞的生長  。 
12 .在大白鼠實驗中,當歸中的有效成分藁本內酯可以保護大白鼠大腦前頁神經細胞,避免因缺血而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
13 . 在大白鼠實驗中,可以降低因敗血症死亡率。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8 Thu 2008 18:35
  • 茯苓

1 . 用於水濕內盛,水腫尿少,常與豬苓、白 术 、澤瀉等同用。若兼有膀胱氣化不利,可加桂枝同用,方如五苓散。若皮水,四肢浮腫,小便不利,常配防風、黃耆等同用,方如防己茯苓湯;若妊娠水腫,小便不利,多與冬葵子配用,方如葵子茯苓湯  。 
2 . 用於痰飲証,常與半夏、陳皮、甘草同用,方如二陳湯。若水飲上凌心肺,眩暈心悸,可與桂枝、白 术、甘草等配伍,方如苓桂术甘湯;若痰飲停留中脘,胸脘痞悶,噁心欲吐,常配半夏、生姜等同用;若痰飲流入四肢,背臂酸痛難舉,兩手軟弱無力,配半夏、枳殼、風化硝等同用,方如指迷茯苓丸  。 
3 . 用於脾虛食少,便溏,帶下。若脾虛納食減少,肢倦乏力,本品常與黨蔘、 白 术、甘草等同用,方如四君子湯;若脾虛不能運化水濕,腹瀉便溏,多與黨蔘、 白 术、扁豆、陳皮等配用,方如芩苓 白 术散;若脾虛帶下清稀,綿綿不絕,常配懷山藥、生苡仁、蓮子肉等同用 。
4 . 用於心脾兩虛,心神不安,惊悸失眠,常配伍人蔘、遠志、酸棗仁等同用,方如歸脾湯。若痰濁擾心之心神不安,可與菖蒲、朱砂、甘草等配用 。 
5 . 可以誘導前列腺癌的癌細胞細胞凋亡 。 可以抑制乳癌細胞生長,並促進其細胞凋亡
6. 茯苓中的多醣體可以抑制不正常的白血球生長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8 Thu 2008 18:30
  • 冰片

冰片為名貴中藥材之一。
原名龍腦香。始載於唐 . <新修本草>。具有通諸竅、散鬱火、消腫止痛、袪翳明目之功效
常用於赤翳膜、咽喉腫痛、驚風痰迷及中風口噤等病症。並為製番急救丸散之重要原料。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8 Thu 2008 18:27
  • 白芨

1 .用於各種出血證,尤多用於肺胃出血及外傷出血,可單味研末調服,或配伍三七同用。
如治咯血,可與枇杷葉、藕節、蛤粉炒阿膠珠、生地黃同用,方如白及及枇杷丸;
咯血屬陰虛火旺者,配以沙蔘、百合、玄蔘等;
咯血屬肺氣虛損者,則配人蔘、黃耆、山藥等。如治吐血、便血,可單味研粉調服,或配三七粉、生大黃粉同用;
若吐血兼有胃痛泛酸者,配以烏賊骨同用,方如烏及散。治鼻血,本品研末,童便調服,方如白及散;
也可用冷水調白及末,以紙花貼鼻竅中,方如白及膏。
治外傷出血,可研末掺患處,或配煅石膏外敷。
現臨床常用於治療肺結核、支氣管擴張所致的咯血以及胃與十二指腸潰瘍吐血、便血等。 
2 .用於癰疽瘡瘍, 瘰 疬,痔瘻,水火燙傷,手足皸裂,肛裂。治癰疽疔瘡,初起腫痛,可單用本品研末外敷,或與金銀花、天花粉、皂角刺等同用,方如內消散;
若治瘡瘍已潰,久不收口,可研粉外敷,或與貝母、輕粉、五倍子等伍用。
治水火燙傷、手足皸裂、肛裂等,用本品研末,麻油調敷。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8 Thu 2008 18:23
  • 白歛

1 . 用於瘡瘍種毒,痰核瘰疬。
白蘞治瘡癰,無論已潰未潰,或潰後九不收口,均可應用,如治熱毒瘡癰初起,腫硬不消,單用內服,或配金銀花、連翹、蒲公英等同用;
如治瘡瘍膿成難潰,可配穿山甲、皂刺等內服;若治瘡瘍潰後,久不收斂,則須配黃耆、當歸同用,再配以白及、烏賊骨等研末外用;
治瘰疬,本品可配玄蔘、大黃等外敷,方如白蘞散  。 
2 . 用於水火燙傷,濕瘡不蘞,外傷出血,手足皸裂
治水火燙傷,可單味研末,香油調夫患處,亦可配伍側柏葉、地榆等同用;
治濕瘡流水,可配漏蘆、槐白皮、五加皮等煎水淋洗,方如漏蘆湯;若治外傷出血,可與白及研末外敷;治手足皸裂,可配大黃、冰片、白及等同用。
本品與白芷、菊花、杏仁等同用,還可治療粉刺、雀斑等。
此外,白蘞還可用於治療熱盛小兒驚癇,時邪溫瘧以及濕熱帶下,血痢,腸風等證,分別配清熱、化痰、開竅、清利濕熱之品共同使用  。

forever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